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使用FreeFileSync自動定期備份檔案

隨著資料檔案越來越多,一定要做好定期備份的工作。(最好能自動)
我使用 FreeFileSync(免費資料夾比對同步工具)備份至網路硬碟(遠端NAS)
且利用windows內建的「排定的工作」,每天凌晨3:00自動備份。
FreeFileSync 3.8 免安裝中文版(阿榮福利味)
一、建立FreeFileSync批次處理檔案
新建批次處理作業

選擇同步方式:我希望將本地端差異備份至其他地方。

選擇鏡像:左邊將會備份至右邊(千萬記住!)

按小綠+,可再新增其他備份路徑。

確認一次(切記左邊備份至右邊),即可儲存。
其他選項可自行依需求更改。


將此批次處理作業檔案儲存至桌面。

二、設定批次處理作業檔案開啟的程式
批次處理作業檔案按滑鼠右鍵

開啟檔案-->選擇程式

從清單選取程式

瀏覽FreeFileSync程式執行檔,勾選永遠用此程式開啟,確定。

FreeFileSync開始執行檔案,代表設定成功。
以後想備份,只要滑鼠左鍵兩下此檔案,就會立即備份。

三、新增排程工作
開始-->所有程式-->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排定的工作

滑鼠左鍵按兩下。

直接下一步。

瀏覽剛剛在桌面的次處理作業檔案

設定名稱、執行方式。我選每日。

執行時間:我選凌晨三點。

輸入windows帳號密碼(強烈建議自己設一組,別用預設)

完成 。

按右鍵選執行。
以後每天凌晨三點,系統將會固定幫我備份重要資料夾。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