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生物教室刷葉脈活動

越來越棒的教室,收集12年來的點點滴滴,剩下甲蟲的部份沒有進來了


第一、三節我都先做預備動作,幫學生煮葉子,以方便24節刷葉脈,取代以往酒精燈慢慢煮,拿露營用的貴森森瓦斯爐煮。



我都會盡量收集足夠全班做的工具。

第一、三節我都先做預備動作,幫學生煮葉子,以方便24節刷葉脈,取代以往酒精燈慢慢煮,拿露營用的貴森森瓦斯爐煮。


刷刷刷~~~中間擺的黃色盆子是洗葉子用,我把葉子取出放裡面,學生再拿。


第二節的葉子煮不夠爛~~成功率不高,桂花比菩提樹容易成功。


刷葉脈也是有技巧的。


第四節的葉子煮得恰到好處,學生大概25分鐘就做完兩片葉子的葉脈。


很漂亮吧,尤其放在光線底下。


努力地刷~~


刷完,以紙吸乾水,再放進課本壓平。幾天後就是又乾又硬又平也脆的葉脈標本。


去年是直接帶成品回家給女兒看,今年小孩能一起製作,長大了。

兒子與同事小孩


要注意鹼性物質,小孩做這活動其實也算容易上手。


收工了,越來越棒的生物教室!

趁著這次全校辦公桌OA化,我的生物教具也傾巢而出,從理化教室搬到一樓的E化教室。因為一樓距離實驗室近,外面又有大片空地,很適合做活動。另外實驗室裡的味道實在不適合逗留太久。

滿滿六桌的教具~

一件一件按照上下學期歸位。

還有不少甲蟲、自然活動、科學活動與牛頓雜誌可以研究。學校同仁如有需要,三樓的E化教室也可以進化為更專科的教室,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教室需要有老師來用的來改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