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生物第七節教學心得


1.平板觀看moodle線上課程。
「細胞學說科學史」
2.寫下影片中出現的科學家名字。
心得:
(1)七年級使用平板真的遇到不少問題,如帳號進不去、平板沒有電(將以備用帳號與平板改進)
(2)每次打網址太花時間(以QR code改進)
(3)剩餘時間需明確公開倒數(電腦單槍投射)
(4)我下口頭指令,需重複多次(以單槍投射簡單指令,讓學生習慣,開始完成任務)


繪製完成「假如科學家有臉書」。
可以討論,為了完成任務,部份學生也必須去看別人。



我會到處巡學生作業進度,是否有遇到困難。這讓我多了很多跟學生一對一談話的機會。


平板拿來科學閱讀再簡單不過。讓學生學會查到有用的資料,學生會過來問:「老師,是這位嗎?」「老師我人名該怎麼寫?」。因為他們查得是英文全名。虎克真的只是虎克?老師說多了,倒不如學生自己去發現。


這位會圖片搜尋,我這學期沒有電腦課,少了點彈性運用。


這節課當然沒辦法完成,我收回作業,因為他門身上目前有一份心智圖,不要同時太多作業在學生身上。我會運用第八節課來進行「課程延伸」與「學生個別補救教學」。


第一章心智圖陸續繳交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