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滲透作用引起動機



教擴散與滲透作用之前所進行的一個簡單活動,由左至右:裝水瓶、鹽巴、分裝鹽巴用的瓶蓋、大塑膠碗、切割用載玻片、壓花用(太大沒用),切菜頭用的刀,30元一支的大菜頭。

早上去買紅白蘿蔔,問老闆哪個便宜,老闆說一樣,我想白蘿蔔大根點就選了它。

只好用載玻片切,但因學生施力過重,破了三片,還是要去找小壓花。

採用簡單的POE,先預測結果,30分鐘後再寫下觀察結果,並試著去解釋。當然我都還沒教此部份。

活動完,我竟然花了30分鐘再整理,要改進,如發個報紙、活動說明書等。

學生的討論單,上面那一段在教學生如何討論。

我都跟學生說,有些就會得分,沒有對錯,就寫吧。

連同此份一個月下來有9個討論單。但是我覺得還是有點七零八落的。自己也持續改進。要學生達到我心中的目標,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