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甲蟲小屋看蟲趣_大愛電視地球的孩子

前言:990123大愛電視「地球的孩子」拍攝過程
播出:《地球的孩子》第649集甲蟲小屋看蟲趣 2010-03-01

大愛的專題節目:地球的孩子
內容:很適合孩子看的節目,很多都是在艱困環境中,卻仍努力活出一片天的故事。
時間:每個星期一、二的晚上6:00~6:30,校內1校內2

開場:我在寒假上攜手計畫中的自然課程。

我們這週要來認識甲蟲,先來學會做標本。

6人各做一隻,大概要花90分鐘才能完成第一隻。

老婆、小孩和我都有一起入鏡,一起找蟲蟲中。

屋內有各式的甲蟲標本,來此參觀,絕不虛一行。

又回到做標本的課程,有做powerpoint一步一步做甲蟲標本。
(應該也來拍成教學影片)

學生其實不太敢動手,可能怕做壞,所以有時需要做給他看。

甲蟲小屋一角

甲蟲小屋誕生於98年3月20日,目前已經一歲囉!!

跟畢業生901學生一起打球,那天好多人回來,
(這是我94年8月至97年7月所帶的導師班,大概也是這輩子唯一畢業班)

畢業生協助櫃子的搬運(也感謝在校生也有幫忙)

小明很會塗油漆,原來是家長專長

畢業生由左依序:安、旺、旼、澄、諺、明、斌 。

甲蟲都是有兩對翅膀的(這是製片另外剪輯別處的,安插了不錯)

在校生周鈺林登場

那天外景去古坑綠色隧道找光臘樹,而且上面還有之前獨角仙的食痕。
(1月野外是不會有獨角仙成體出現的)

虎尾國中校長

為學生導覽甲蟲小屋。

我問:「為什麼公的甲蟲要有超大的頭角?」學生回答得很有趣!

半夜是想像力最豐富的時候,很多想法油然而生!!
所以有時越想越睡不著!

我可愛的女兒也有幫忙清掃甲蟲小屋唷

鈺林一家利用假日很喜歡騎腳踏車

家族很多小孩很喜歡看鈺林的甲蟲

說真的!甲蟲小屋能有今天,壓根都沒想過?
感謝學校的大力支持!!

鈺林帶他家人參觀甲蟲小屋

這是801學生畫的甲蟲小屋宣傳海報

片尾剪輯配上片尾曲很溫馨

製作團隊

虎尾國中甲蟲小屋歡迎各位的到來!!

心得:
本想把影片上傳至網路,但版權畢竟不屬於我們的,所以作罷!覺得剪輯的很棒,當作人生一個紀念品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