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今年的顯微鏡~課程二

今天換看洋蔥表皮細胞與口腔皮膜細胞


連同昨天的實驗材料,教師桌的準備。

阿簡老師拍的口腔皮膜細胞玻片製作,這好有才。

我還是專程去買了安全牙籤而且有獨立包裝,較衛生,但也產生不少垃圾。

藥水瓶,由左至右,水、亞甲藍液、鹽水。

第二節704上課(這班是代課),第一節上705,沒有拍到照片。

第三節701上課情形

第四節703上課情形
其實連四節,只要克服器材準備,上實驗是比上一般課程輕鬆很多。
目前待克服:
(1)每一個班大概還是會有3位學生沒有帶記錄簿。
(2)玻片破了。目前是親自交給我,我會補!本來想扣分,但這樣會懲罰到認真的學生。但玻片破了找老師,會增加老師的負擔。(找專門負責學生?)
(3)學生找到目標,會希望老師幫忙確定,我必須一直看著每台顯微鏡,這要是能成像在螢幕上,確定目標會容易些。
(4)學生對於如何紀錄,還是有待加強。
(5)我利用下課時間稍做整理,但是若是能讓學生幫我準備下一個班的材料,這似乎也是個好方法。

上完了四節,我自己洗玻片,因為畢竟是玻璃,稍有不慎都會割傷,我就被割了好多次,所以我都自己洗。之前會各班準備一套玻片,我要洗100片,今年就讓它一套到底,我也容易清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