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E2_ 消化推銷員活動_消化系統

這「推銷員」教學方法真的很好用唷


這活動其實很臨時想的,星期二跟輔導員夥伴聊到知識的傳授,可以試試跑組介紹,我去年只有用在內分泌系統,因為剛好6個。



一早先花30分鐘幫老婆準備3-1與4-1的器材。


要同時做完兩個活動也是不簡單的事。


我只有15分鐘時間準備,我準備了各組教具、小黑板、各色色筆,消化學習單。


1.(1)我們今天進行一個推銷員活動。
(2)各組派一個人來抽器官。
(3)口是哪一組,這是你們的模型。
胰是哪一組,這是你們的模型。
(4)現在給你們12分鐘的時間,研究你們抽到的器官。並紀錄在黑板與學習單。包含:
這是…位在…特色…有什麼用


(5)12分鐘後,外圈留在原組是主人(以教具講解),內圈(帶黑板白紙)逆時鐘至下一組。
(6)到定位後,主人介紹2分鐘。
聽到「54321換邊」,換客人介紹2分,
聽到「54321換組」,客人至下一組。
(7)將看到聽到的內容寫在學習單。
這張會打一個分數。


因為要互相分享,講給對方聽得懂,學生必須先自己懂,還要會說、會講解。做好一個推銷員的工作。


學生試著把口腔畫出來。


這組抽到「肝」


1.開始跑組,互相分享。
2.教師需至各組觀看學生講解情形,給予適當修正。


你會看到有些學生試著去講、解釋。


另一邊的學生要學會聆聽。


也有學生自己先畫重點。


也有組別解說完,把學習單給對面抄,但須注意學生是否有先講解。


桌上的人體模型構造,我沒有全給出來,以免學生分心或玩,我都給該組可以講解的部份。


學習單也有人是用畫得,部份同學會來不及寫,但老師要控制好時間,要求學生先照流程跑組。


這組解說很風趣,但可以再正經一點,有提醒不知道的部份不要寫不要講,寫重點,講懂的地方。


有些學生會試著看課本念出來。


小黑板上塗著全彩字畫的構造,實在很漂亮。


整個班這25分鐘就是很忙,但要注意會過high,還有部份學生會置身事外,要拉回來。


連續上課,下個班級是704。這組有告知字過多,要精簡。


這組要介紹「大腸」


這組要介紹「口腔」


這樣的上課方式,或許學生得到知識是較沒有系統的,但是可以看到學生試著去討論去學習。反正老師直接講述,學生也未必全接受。我會在下一節課做歸納,也因為學生自己先講過先聽過。老師總結,學生也更願意聽。


這組說他們畫得很棒,老師要拍起來。


兩人一起解說,可以輪流,可以補充。


我簡單做的籤。


上完兩節課,我的「小小小明」夥伴,終於來了,剛好第三節課可以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