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F1_哈維_擴散與循環系統_繪心

這堂課加了「分組掛牌」、「閱讀點字」、「平板紀錄」、「google+分享」

自己先自拍一張,多了五張全掛,這樣學生一進教室,會更願意掛起來,因為一開始他們還真有點不習慣。

多花了7分鐘說明掛牌意義,然後進入今天主題「科學閱讀-哈維」。


我要他們試著去點字,句點逗點都去點一下,我比較能知道讀到哪裡(隨時注意有無亂點、分心、講話的)

閱讀文章來源:
這實在寫得精彩。

一次同一主題兩組報告。

學生口語表達
這部份還要多加訓練

701的小黑板

701的小黑板

701的小黑板

701的小黑板

701的小黑板

701的小黑板

704上課

1.學生會問:「以前的人真的會解剖人體?」
2.「有學生能說出動脈與靜脈相連的就是微血管」
師:「為什麼哈維無法知道微血管的存在」
師:「想一想顯微鏡發現的年代」
(這學生寫過假如科學家有FB,也是科學閱讀的一節)
師:「循環第三節課,我們來看魚尾微血管」
每一組記錄,可以操作平板,拍照上課情形。(我有把使用說明放在掛牌後)

將上課照片自己丟到google+。
並附上說明,其實蠻像FB。
學生容易上手。
(我事先將每台平板登入bio01~bio06)

但是我後來發現flyer跟google+不是很合,
後來找到google+ 4.2版,
而且也出現社群功能(類似FB社團)
索性把趁著學生文章少,全搬到社群裡。
(本來還在想平板怎麼移,突然想到我電腦操作一下就好了阿!)

有跟電腦老師溝通,可以利用電腦課,作成學生的教學日誌。(好懷念之前電腦課都是我上的,更好去設計課程)

第八節
補正課來不及教學的部份

心臟AR

會跳動的唷
這個HTC flyer倒是可以支援
速度慢了點

心臟繪圖,文件來源:阿簡

這心臟好夢幻!

回家設定平板,我現在分組就以6台為基礎來玩看看一些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