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F2_觀察雞心_心與血液

google+建立社群,並以類別分開班級上課紀錄。我多了6個記者在紀錄,減輕老師負擔。
虎尾家樂福買的,兩盒很夠3個班級觀察雞心。

一大早,虎尾福興市場,看到吊著四顆豬心,好開心地買了三顆。


3顆240元,還是貴森森。

心臟背面

心臟腹面

花15分鐘清洗血塊,經過的師生看到都會投以驚訝的眼神

吸管,標示用(這是作浮沉子活動用的,隨時都有備貨,可以玩)

我先講述15分鐘,包含F1動物的擴散與循環系統。心臟的腔室與血管。ABC組解剖雞心,以牙籤插入主動脈,橫切觀察左右心室肌肉厚度。

DEF組觀察我預先剖開的豬心,
紅吸管插入主動脈
黃吸管插入肺動脈
綠吸管插入靜脈
(這邊可以改成四色吸管,並應標示方向)

他們可是昨天就一直期待著今天的豬心觀察。

我預先剖好,學生只要負責插吸管,
去驗證剛剛老師說的
我讓每組帶一本書
但是假如學生腦海能夠先記熟清楚
再觀察,效果會更好。

每組一台平板隨時紀錄,也能拍影片。

吸管好用。
(我明天會增加一個小措施)

雞心觀察

我早上以手機截圖網路資料,
丟到google+。
學生可以參考。
(很方便,連電腦都不用開,
我可以經由google+分享資料)

目前開了各社群(類似FB社團)
裡面有七個成員(老師+6組)
以類別區分班級
(這剛剛才想到,很像blog的標籤
方便找尋同班文章)

學生甚至可以錄影片,並且上傳。

學生也可以拍老師,不知不覺
我也有不少紀錄唷。

生命教育要做好
我這裡教學需要再強調。

704F組拍的照片

704F組拍的照片

704F組拍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