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四格教案G2_arduino溫濕度實做_神經傳導_反應時間



大量平板下載同一APP
建議使用ES檔案瀏覽器
把APK抓出來,讓其他平板直接下載安裝
「反應速度speedup」app

把每一盒子貼上分類用的標示
是以「神經系統」來分

課堂前20分鐘,就是組合arduino。
我先簡單說明,每人也都有說明書
講完開始!

這類活動會遇到很多問題。
主要都是線接錯,
老師眼睛要夠利,
這是703林家@找出LCD背後
少了個小零件
導致lcd顯示異常
我馬上給予稱讚
因為他能透過比較其他組
找出不同的地方,超讚。

手握緊,讓溫度上升。
效果不明顯,好冷!

努力吹氣,濕度上升很明顯。
學生能夠體會
系統的組裝
溫濕度感應與馬上顯示變化

20分鐘到,
按照盒子上的標示,
擺回去,要擺正確,要懂這些名詞的意義。

有了神經傳導途徑,
馬上帶入「反應時間」,
以「接尺活動」計算甲乙接尺距離再換算

老師需一組一組注意學生動作,
學生做得不正確
馬上給予指導,
我就負責繞阿繞~~找學生聊

最後留5分鐘玩「反應速度speedup」

我的分數也大概這樣而已。

我第一次玩是一隻手
看到學生直接兩隻手
覺得好厲害

這個是拚命亂按
平板等級雖然不好
但找些教學APP還真是好用。
打算下週幫音樂老師弄一堆小樂器。

第五節換701上課,
今天因為調課,
456連上同一進度的課程,
一次解決也是不錯!

自然課程以活動為主
效果好不好
要看從何角度去想
「成績」?「技能」?「合作」?
但一直覺得目前的「筆試」
真的讓小孩越來越不靈光。
從小到大!
不過控制班級秩序我要再加強。

因為中樞神經的介紹是下一節課
所以大腦脊髓寫成「中樞神經」即可
所以也可以再打開盒子來看。
受器要能寫成眼睛
動器要能寫成手肌肉

第六節704登場

有時靜靜地再旁看學生做著,
互相討論著
怎麼接,怎麼做甚至怎麼玩!

可惜我身上沒鈔票,最近一直在買東西,哈哈!

教室一角~吊起來當紀念品

讓各組不受限挑選134題其中一題
討論上台。這是第一題!

第三題有3組

第四題
給學生上台的機會應該要再增多。

學生google+的反應


ES檔案瀏覽器
把APP的APK抓回
讓其他平板可以快速安裝

往右滑選
「庫」-->「程式」

選擇想備份的APP
再選上方列有兩個機器人重疊
的圖案

備份到/sdcard/backups/apps/

將備份的APK丟回雲端硬碟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