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I1_分子模型_呼吸作用_呼吸構造

這節課總覺得我又說太多了!!

想說手上有分子模型,
就從光合作用入手,
圍繞著「葡萄糖」去探討:
1.葡萄糖的製造
2.葡萄糖的使用(地點、目的、時間)
3.葡萄糖的運輸
4.葡萄糖的控制

上了第三個班,才找到桌上比較好的擺設方式,
盤子太大,應該換小點的。



把光合作用的原料產物組合起來。

這部份,多數組別(5組)都能在8分鐘內完成。

擺上標示,這就是光合作用。

標示要是能護貝,就能長久使用。

這跟我的ppt呈現一樣,變成兩行。

箭頭倒過來,葉綠體翻面,變成粒線體,這樣可以加深學生對粒線體與呼吸作用間的關係。

自己平板拍照,丟上google+。

剩下五分鐘,先做綠豆萌芽所產生的氣體活動。(星期日晚泡水的綠豆)

1.25分透明水管10尺50元。

長尾夾19mm,這有很多顏色,我選了6色給三個班用,分別標示乾燥綠豆與潮濕萌芽綠豆。

剩下五分鐘才發下的器材。

我希望學生能看照片做出來,
我沒有另外加上文字說明
但看來學生都不是很懂
裝的順序與意義。

今年以針筒取代錐形瓶
(50ml塑膠針筒非醫學用,11元)

3個班各6組,每組做3支,共54支。
放一天至兩天,再以另一針筒裝
澄清石灰水測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